close

距離上次遠航初試隔了3個禮拜

兩間公司的初試很不一樣

因為長榮連讓你介紹自己的機會都沒有

 

先來說說上次遠航的經驗

當天因為不想讓自己很趕

所以大概提前1個多小時就到了

到了松山機場真的超多人

而且看到好多正妹

瞬間覺得自己可能沒希望

但就算如此也告訴自己怎麼樣也是個經驗

 

在等待的期間也認識了兩個妹妹

都是從南部上來的

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

而且也在想要是自己住在外縣市的話還是勇敢追夢嗎...(題外話)

 

一位妹妹跟我一樣是最後一批的

所以我們一起等待

在等待資料審核的時候其實不太敢聊天

想說會不會有人偷觀察

但經過這次經驗其實小小聲問事情之類的不會怎樣

只要不要太誇張我想其實都可以的

 

過程中看到部分考生在摸高的時候

因為身高不夠 不斷地在初去拉筋 再回來繼續摸高

遠航的人員也都讓她一再嘗試

但我看到她重複地試了最少3次有

但最後還是沒摸到...覺得很可惜

 

到了等待初試的座位區時(5個人一組)

變得好緊張

先走S行到定點

然後考官告訴我們等等先自介30秒

大家都結束後再拿英文廣播詞念

面試過程我遇到的兩位考官臉都笑笑的

自然也就放鬆一些

 

自己的自介覺得沒有表現得很好

忘了說到自己的小優勢...(雖然可能也很多人有)

然後發現其實大家的背景其實真的都蠻像的

因為幾乎都是應外系的

聽到有人說會法文有小驚訝 

接著就是廣播詞

我拿到的蠻簡單的

但~過幾天後得到了珠珠信

所以遠航初試fail...

初試永遠都不會知道原因為何(tell me why why why~)

 

btw~後來問跟我同一批的妹妹考得如何

她告訴我 他們那組的考官很嚴肅

而且給他們1分鐘講完自介跟廣播詞

時間要自己掌控好

不然1分鐘到了就直接下一位!!

 

不過其實沒有很難過

而且遠航只招25人所以競爭當然也比較大

就當作是累積自己的經驗

--------------------------------------------

8/15 長榮D-day

當天老哥情義相挺載我到長榮

還等我到結束 覺得感謝&感動

 

到南崁時還很早 才8點多不到9點

而我是10點的那批

所以先在特力屋那等

因為摩斯跟星巴克都坐滿了人 

只好在裡面罰站 期間我又搭訕別人XD

(我喜歡認識新朋友 特別是有相同興趣或話題)

很巧的我們同一批而且同年

於是就一路一起等啦~

 

等待的時間漫長~

就不多說了 前面已經太多廢話

請大家包容 因為我真的想到什麼說什麼

 

到了5樓後繼續等待

很多人都會直接在餐廳補妝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被記錄(應該是不會 因為工作人員不多且忙碌)

但觀感上不佳 可以的話還是到洗手間比較好喔

 

終於到了排隊要去面試時

原本以為我不會是第一個的

結果好死不死我前面剛好有幾位沒來

所以理所當然地變第一個

瞬間又有不好的預感

 

在等待進去面試時

會有工作人員說明進去後的程序

因為我很緊張 所以我也在別組的工作人員說明時重複地聽

不過又想說每一組的考官習慣可能不一樣

進去前再問我後面的考生 工作人員發現我有問題也有關心

確認後我說的跟她說的程序一樣

但正式進去時 考官也再次說明程序

結果完全跟工作人員說的不一樣

這點其實我蠻confused的

 

maybe是我自己窮緊張

反正進去後當然是聽考官說的為主

報上自己的姓名跟編號

然後念英文短文+台語廣播詞

恩...其實真的覺得自己的運氣不太好

因為我是第一個也就算了 已經夠緊張了

還抽到了一個很多英文單字不太會念的(崩潰

那篇是跟餐點有關的 記得裡面有提到lobster

當然還是硬著頭皮念

猜測自己應該是念得頗卡 像機器人吧

真的太緊張 所以我根本不記得我念英文是怎樣

至於台語的廣播詞 其實就跟網路上有的差不多 不難!

可以到"江南有丹橘"找喔

我都是在那看&練習的(大推!)

[很有幫助的網站,沒有再幫忙打廣告 真心推薦!!!

只要有在準備考空服的人也應該都知道吧]

 

我們這組5取3

印象中蠻多人台語卡卡的

然後有個女生感覺有上補習班

因為英文念的就跟小學時候朗讀比賽的感覺很像

忘了她是第幾個不知道有沒有過

至於我自己繼遠航之後再度fail

而且連珠珠信都沒有喔

只有有過的人才有一張紙 紙很小不到A4

我想應該是因為要環保吧

在我後面親切可愛的女生有過

好可惜沒跟她互相認識一下...

交出識別證後 跟她說了加油 希望她順利

 

在這次的經驗fail了

真的很難過 當下的內心早已大哭

可能我把所以的希望都放在這上面

當然~得失心變得很重

也檢討了自己可能不足的地方

說真的來之前我的信心還不足

因為我的膚況不好.英文也還有待加強

覺得可能光膚況的問題就會被刷

畢竟這點我也覺得很重要 第一印象嘛!

這幾天還在調適自己的心情

也決定先讓自己準備充足一點的時候再繼續追夢 讓夢想不再是夢想

追逐夢想並不容易 得來容易的話 就不會那麼珍惜

告訴自己再接再厲!

 

 

希望這篇文章會有幫助

雖然我的廢話多多

 

有過初試的人也恭喜大家

祝大家順利~

沒過的也要繼續努力喔

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